修缮中心做好大雨中的抢修工作

作者:闫龙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1424



6月9日夜至10日,南京遭遇暴雨。面对短时强降水伴有大风强对流天气,修缮中心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落实各项应急部署,加强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巡查,迅速组织抢修,确保校园的稳定运行。

“是维修中心吗?这里停电了!”6月9日深夜,暴风雨突袭致使南京大街小巷积水,也让东南大学修缮中心报修电话响个不停。10日下午4时,大雨导致群英楼地下室一台污水泵停止工作,如果不紧急处理会淹到配电房,后果不堪设想,中心接到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理。五五楼配电间积水太多,导致临时停电,11日外语系考试还要用电,情况紧急,中心立即调动人员对配电间积水清理干净,对开关试验后,进行安全送电,保证了第二天考试的顺利进行。

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抢修队员身着雨衣,但雨水还是从安全帽边缘留下,打在他们的脸上、身上。他们的双腿在水里泡的发白,抢修服也湿透,多部手机烧坏。可是抢修人员全然不顾,继续查找故障,在暴风雨中抢修,他们不时伸手抹去影响视线的雨水、汗水,抬水泵、紧吊绳、安装设备、紧螺栓……伴着雨水声和抢修人员的呼喊声,抢修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截止6月11日24时,所有故障抢修完毕,停电用户均恢复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