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会

作者:袁 丹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301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服务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宿舍服务人员对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 5月19日下午,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205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专题培训,培训由原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郭晋林主讲,中心领班以上人员共36人参加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劲松主持培训。

郭老师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从心理健康的含义和特征、学生心理健康的一般性特点、人的发展过程中的四种关系及心里健康问题表现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和讲解,让参加培训的职工对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郭主任还针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通过“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如何介绍学生接受心里帮助”等内容总结了解决心理问题的工作方法和重要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对职工在工作中如何应对学生心理问题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而且将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为学生服务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