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召开管理经验交流会

作者:庄璐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674



5月17日,总务处在九龙湖校区召开管理经验交流会。处机关全体员工及各中心副主任以上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主持。首先,何书记表示,在学校对后勤体制机制调整后的几年时间里,各办公室、各中心为学校后勤保障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学校获得了许多荣誉,其中幼儿园、修缮中心表现较为突出,本次会议请他们将好的管理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希望大家在听的过程中认真对比自身中心的情况,查漏补缺、取长补短。

接着,陈主任详细就幼儿园的生存现状进行了分析,现在幼儿园办园规模大,社会认可度较高;当前的核心工作就是办教职工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优质幼儿园;围绕核心工作的开展,幼儿园高度重视工作目标的制定、教师队伍的建设、管理措施的制定与完善、经费的使用及品牌建设五个方面。同时,幼儿园在人员管理方面,注重以理管理、以理服人,要用好管理的权利——有责任、有担当、敢实践,要积累个人的魅力——有包容、有思想、能表率。刘主任从中心部门设置、人员编制、主要业务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修缮中心的现状;从制度管理、人员管理、财务管理、廉政建设与成本管理、安全管理、培训管理、施工现场管理、设备维护及保养、中心文化建设与服务理念等方面介绍了中心整体工作开展情况;还与大家分享了修缮中心管理人员的六条心得体会。

在认真听取了两位主任内容详实的发言后,梁书亭处长表示总务处整体运行很好,大家为此都付出了心血,贡献了智慧。总务处的工作涉及全校方方面面,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做出了贡献,但是离学校“双一流”的建设、师生的要求还有一些距离。希望各办公室、各中心要认真理顺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要制定好工作计划,有目的性的开展工作;要梳理、完善规章制度,各中心要认真进行核编定责,不能有因人设岗的情况;要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要加强管理,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要加强有针对性的人员培训;要加强纪律要求,加强考核管理;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同时做任何事情要公平、公正、公开。针对全体党员干部,他指出,要将“五好干部”及“三严三实”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四种意识”,认真践行“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要将“两学一做”常态化;要将“新要求”常态化,即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反四风,坚决坚守“六大纪律”;要坚决抵制党内政治生活的“十大主义”;要提高自身“四种能力”;要认真落实权责关系“四原则”;要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体管理人员要做好表率作用,做到以身作则。梁处还指出,各中心领导要多和分管处长沟通交流,大家一起群策群力、相互补台共同维护好总务处这个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办公室、各中心都要参与管理经验交流,交流会要最少每两月开展一次。

最后,何书记指出大家要好好学习、认真思考、领会,将会议内容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后勤总体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