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召开2017年度春季学期第三次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238

 


 

55日,总务处在四牌楼校区召开2017年度春季学期第三次安全工作会议。各职能办公室、各中心的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处长周建华主持会议。

首先,周副处长解读了《关于通报2016年全国教育系统火灾情况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后勤工作的通知【20174号》两个重要文件精神。针对自然灾害来临时的紧急预案、食品安全、学生公寓安全、环境等涉及总务方面的相关内容做了重点要求,目的在于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按计划开展安全工作,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周副处长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及总务处近期内安全相关工作布置的内容。

其次,各职能办公室、各中心在会上分别汇报了4月份和五一假期期间安全工作情况。各单位对照文件,根据本单位的工作特性,在节前均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自查,确保节日安全生产。对于发现的隐患部位和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同时对5月份的安全工作制定了详细计划。各单位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开展了有序的消防知识培训和演习,效果良好。

会后,与会人员分三组,对莘园食堂前后场、校东学生宿舍、教育超市分别进行了实地安全工作抽查。各中心自查和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存在问题将提交相关办公室处理。

  

  

  

组稿:庄璐

审核:何林 朱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