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及安全急救知识培训

作者:张萍/文 俞秋敏/图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5901



4月21日,幼儿园孩子们如往常一样,正在进行着各种游戏活动。9:50,园内警铃声突然急促地响起,楼道浓烟弥漫!警铃就是命令,园内安全预案小组人员迅速到位,各班教师和保育员组织幼儿快速有序地跑出教室,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教学大楼,短短几分钟全园师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

这是一次没有提前告知的逃生演练活动,这次演练,增加了幼儿园的应急演练形式,同时也让师生积累了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逃生的经验,增强了孩子们的逃生技能。

当天中午,为了提高教职工急救意识,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增强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幼儿园邀请了南京市科普教育中心的教员来幼儿园为全体保育老师和后勤人员进行了常用急救操作知识、职业病的自我检测与防治等安全知识的培训。

培训中心的老师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结合了PPT演示与模型操作,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CPR”。老师们边听边模仿,结合现场演示,初步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技巧。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孩子们在园小磕小碰的现象不可避免。因此,让老师们掌握一些简单易行的急救知识和技能非常必要。



组稿:庄璐

审核:何林 朱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