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文 张萍 图 陶玲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19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玄武区教育局和总务处安全工作要求,规范和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3月份以来,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培训和学习。

安全是立园之本,是教育之本。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高校园安保工作质量,提升保安专业知识及素养,3月13日,幼儿园开展了保安练兵业务培训活动。幼儿园书记张萍首先强调了门卫必须履行的工作职责,上岗期间,要衣着整洁、仪表端庄、文明礼貌,规范填写出入人员登记,严格把好幼儿园出入关。接着,要求保安模仿对抗环节,熟练掌握使用长棍、盾牌及胸叉和脚叉进行防范的操作技能,并对校园安保工作的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增强应对校园突发事件及防范暴力侵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提出了高要求。

3月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幼儿园邀请辖区派出所民警幼儿园法制副校长给全园师生进行安全宣教,让幼儿了解更多保护自己的方法,提高了全园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同时,为加强和提高教师的消防安全能力,3月31日中午,幼儿园邀请安居防火中心的教官为大家做了消防安全培训。教官通过列举典型火灾案例和消防器材使用等,着重围绕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应当具备的四个能力(即: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对于火灾预防和自救的认识。

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实现安全责任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组稿:庄璐

审核:何林 朱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