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召开2016年度信息宣传总结大会

作者:庄璐发布时间:2017-01-20浏览次数:645




1月20日,总务处召开2016年度信息宣传总结大会,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总务处各中心书记及各职能办公室、各中心通讯员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原校报主编郑立琪开展专题讲座。何林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何书记对郑主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何书记对2016年总务处整体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2016年以来各职能办公室和各中心通讯员积极写稿件将部门的后勤服务工作、职工服务工作中的亮点反映出来,确保了总务处网站、印象总务微信平台的信息及时更新。何书记指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过去一年来总务处在向学校、江苏教育后勤协会、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报送信息成效显著,更有两篇报道在国家教育部网站上进行了刊登,扩大了我校后勤工作的影响。同时,指出总务处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何书记宣读了2016年度总务处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名单,并请郑主编为获奖的吕霞、张萍、袁丹、闫龙、庄璐5名同志颁发证书。


随后,郑主编作了关于“高校后勤新闻素养与实务”的专题讲座。郑主编指出,后勤工作琐碎且量大,并与学校各项事务的发展息息相关。要推进后勤新闻宣传工作的发展,必须要培养全员的新闻意识和注重信息采集方法,要善于发现和挖掘新闻素材。郑主编以新闻基础写作知识为主,结合后勤工作特色重点讲解了新闻写作、新闻采访、摄影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内容丰富详实,生动易懂,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具体事例。现场气氛活跃,大大激发起大家对新闻写作的积极性,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后勤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何书记希望各位通讯员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讲好故事,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让把后勤宣传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让更多的人熟悉和了解后勤的各项工作。



组稿:庄璐


审核:何林 朱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