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党工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吕霞发布时间:2017-01-20浏览次数:1449


117日,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总务处、后勤党工委组织处级领导班子在九龙湖校区总务处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处领导梁书亭、何林、章荣琦、邱佳川、周建华、沈健辉、丁乐等处级领导参加会议。分管副校长黄大卫到会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和指导,会议由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主持。


首先,何林书记从紧扣主题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等方面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他代表总务处领导班子进行了班子的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全面深刻地指出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作风、担当、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剖析,并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深入剖析。他在指出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何林书记也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二是践行严于律已,不断增强规矩意识;三是坚持秉公用权,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四是主动谋事创业,不断强化宗旨意识。


随后,总务处处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准则》《条例》,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剖析问题原因,并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诚恳的相互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大家直奔主题、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无论是对班子还是对个人都能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了各自的改进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


黄大卫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他对领导班子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总务处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会议严肃认真,氛围很好,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领导班子下一步要抓好后续的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后勤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一要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学习,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落实各个专项整改任务,认真学党章、学讲话,带头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合格党员,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成果持续巩固拓展。二要做好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总务的规章制度。调整工作的流程,借助内控风险工作,让规度更加合理,让总务工作在规范制度下运行。三要工作敢于担当。四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总务的体制与机制,特别是进一步梳理与学校的结算方式。五要认真对待群众与广大师生的意见,要定期的征求师生意见,多到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特别与师生切身利益的事,做到工作细致,让我们一起以科学谋划后勤,提升后勤的服务能力,依规、依法解决实际的历史问题,推动后勤的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取得新的实效。



组稿:庄璐


审核:何林 朱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