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中心举办消防疏散演习

作者:罗进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350




11月17日,由保卫处、学生公寓中心、校学生会治保部联合举办的消防疏散演习在九龙湖校区梅园9舍举行。


中午12:40,在保卫处防火科、治安科人员的安排下,治保部学生点燃了“火情烟饼”,预示着演习正式开始。随着烟雾的扩散,公寓中心的工作人员按照突发事件流程,用扩音设备引导学生疏散,并将消防通道及时打开,保证消防车顺利进入。在公寓中心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的从消防通道撤离。消防车进入现场后,消防员迅速使用水枪将“火情”扑灭,同时抢救“受伤的学生”。


在这次演习中,中心积极配合保卫处,从报警、疏散,都井然有序,分工明确。在每一个重要的地方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同时也针对新进人员、值班员、保洁员进行安全培训和消防器材的使用。疏散演习不仅是对员工处理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的考验,也是对职工安全意识的一次重要考核。




组稿:庄璐


审核:何林 朱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