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中心开展建筑节能监管平台知识讲座

作者:成青萍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636



    5月10日下午,水电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建筑节能监管平台的知识讲座,中心管理人员及全体水电监察职工参加。


    建筑节能监管平台是学校为确保正常教学科研的能源需求,实现有效节能监管而建成的一套软硬件控制系统,一期建设主要涵盖四牌楼和丁家桥两大校区,用以掌握校园建筑能耗的实时数据,对各类能源系统进行分布式监控与集中管理。中心于2015年下半年全面进入建筑节能监管平台运营管理,目前平台建设处于后期完善阶段,准备迎接住建部和教育部的验收。


    会上,中心节能平台负责人史瑞清同志以PPT形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节能平台详细架构、系统功能和运行现状,并对节能平台今后为学校能源科学管理、促进中心圆满完成水电回收计划的作用进行了展望。此次讲座让大家对节能平台有了感性的认识和了解,大家还就节能平台和自己日常工作实际联系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水电中心始终将秉承国家“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战略方针,为构建东大绿色节能型和智慧管理型校园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