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岗位工作职责

作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2592

(一)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 在总务处领导下,负责中心全面工作,主持制订本中心的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 主持制订和完善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三服务、两育人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工作,做好学生入学、毕业、搬迁调整等工作。

3. 负责中心完成《目标责任书》的组织落实;负责学生公寓物业管理辖区的安全及日常服务工作;配合学校及相关部门做好楼宇物业的监督和管理。

4. 掌握中心资金运转情况,审批中心各项经费开支,正确行使决策、管理与分配权,合理调配中心的人、财、物。

5. 主持制订中心职工培训计划,适时开展对各类人员业务素质(技能)的培训,重视业务骨干的培养。

6. 负责对中心固定资产的管理;负责中心大型设备采购计划及维修计划的制订。

7. 配合党支部做好职工职业道德和敬业、奉献精神的教育,打造中心敬业、奉献、务实的团队精神,充分发扬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作用,保障中心全体员工的合法权益。

8. 负责九龙湖校区物业服务的监督管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9. 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工作。

(二)中心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1. 在后勤党工委的领导下,负责中心的政治思想工作和支部工作,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2. 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督促党员履行党员义务,遵纪守法。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廉洁奉公,不谋私利,阻绝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袭。

3. 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4. 负责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和完成支部工作总结。抓好支部组织生活,定期收缴党费。同时抓好职工的政治学习,分管工会和共青团工作。

5. 加强中心领导班子团结,参与讨论本中心管理工作等重大事项,做好监督、协调、稳定,支持配合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开展工作。

6. 积极配合主任,认真做好所分管的行政工作,围绕中心工作计划和目标,履行岗位职责。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1. 在中心的领导下,负责做好所分管的行政工作,加强监管。协助主任落实本中心的工作计划。

2. 根据中心的统一要求,负责对员工进行聘用、培训和日常考核,负责组织实施职工技能培训工作,教育职工坚持三服务、两育人三全育人的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创新意识。

3. 协助主任完成年度《目标责任书》,根据中心年度目标责任书,分解制订各部门的年度目标责任书,并组织实施。

4. 协助主任制订、完善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加强成本核算,并严格执行,做好相关考核工作。

5. 配合学校做好迎新、搬迁、毕业生离校及日常的学生入住、调(退)宿等工作。

6. 每学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不得少于一次,积极听取学生意见或建议;每周到一线检查工作不得少于一次。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