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中心做好长途东站的新生接待工作

作者:成青萍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206

 

 
    水电服务中心承担了2014年长途汽车东站的迎新工作,主要面对的是苏北方向来的学生及少量浙江一带,乘坐大巴的新生,新生人数不多。

 

    今年迎新正值青奥会期间,加上迎新站点在露天,时而下大雨时而有太阳暴晒,给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的接站工作带来困难。接站期间,因为无固定停车点,迎新车辆必须从火车站调车,只有聚集到一定人数才能要车。由于东站新生稀散,有时学生等车时间较长,学生家长就会有情绪,工作人员及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让学生志愿者向学生介绍学校情况等,和家长主动交流,及时安抚家长的急躁情绪。

    等车辆来了,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就前后护送新生穿过车站,横穿马路,到路边等侯,引导学生有序上车。路程不长(虽然大约300多米),但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安全责任重大。此次东站大约迎接了150名新生及家长,确保学生的人身财物安全,较好完成了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