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缮服务中心简介

作者:总务处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931

修缮服务中心创建于1963年,2004年与水电中心合并。为了更好地适应学校的发展,于2013年元月正式成立。隶属于东南大学总务处,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醇厚的工程修建部门,有着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能打硬仗”的团队。
目前,中心下设中心办、维修部、九龙湖木工房等。中心职工38人,其中,在编职工5人,编外职工30人,退休返聘职工3人。

修缮服务中心发展理念:

1、主动服务。定期与不定期走访使用单位,负责对校内公共设施进行巡视,了解损坏情况,及时安排零修。

2、便捷服务。零修可通过报修电话、宿管处登记报修等形式提出报修申请。已接受楼宇物业管理的单位应向物业提交报修申请。对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等不可预见因素引起,影响使用单位安全,需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的应急类零修工作,如水电管线断裂等,零修管理人员应按照急事急办原则,安排维修人员进行抢修。

3、绿色服务。在接到使用单位报修后,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安排零修。零修工作应当坚持环保、节能和高效的零修原则,零修管理人员必须到现场进行查勘、鉴定,拟定修缮方案后,在确认后方可安排施工。

3、优质服务。负责对零修工作进行施工现场监督管理,实行维修责任制,保证维修质量和工期。

修缮服务中心任务:按照《东南大学零修管理办法》,执行学校原有公用房屋、设施效能,且工程量较小,零修费用较少的公共区域范围内恢复性零修,及突发因素引发的突击抢修;修缮服务中心是学校零修工作的主体单位,应配合能源与工程维修管理办公室勘察现场、提出零修方案及预算,负责对零修任务进行落实、修复和交验等工作,并做好零修资料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