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检阅” 诠释“精神”

作者:后管处发布时间:2008-09-11浏览次数:553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2008年我校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3800多名本科新生和3500多名研究生,诸多的新面孔,无限的新生机。
       新生入校是东南大学的“迎新盛宴”。任务涉及到全校上下、机关院系,形象辐射至全国各地、长城内外,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多年来,学校党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根本指导思想,以学生为本、以新生为本的观念早已根植于后勤人的心中。后勤管理处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决心以这次“实兵演练”检验自身素质,更有信心用后勤保障的综合实力来弘扬和传承百年东大的优良传统。
        后勤管理处既要重点保障和安排好学生及家长的食宿、入住和公寓用品,更要充分保证水电使用和校园环境,合理调配宿舍、家具资源。
       2008年,更加便捷和人性化的迎新系统投入使用,开启了我校“网上”迎新的新篇章。为充分做好新生报到和入住的各项准备工作,后勤管理处学生宿舍管理科工作人员放弃暑假休息,既要兼顾求恩四舍大修、成园二舍移交、沙三舍腾空大修等资源因素,又要兼顾2335名老生搬迁、180多人留级复读、吴健雄学院学生选拔等学生因素,还要考虑学生宿舍家具维修、组合床配置、公寓用品招标等因素,工作量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因此须综合考虑、合理安排。后管处学生宿舍管理科在时间紧(老生搬迁与新生报到仅一天之隔)、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工作人员知难而上,针对迎新系统有关功能不够完善的情况,及时提出合理化的改进意见,顺利完成了新生“网上”入住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保证新生顺利报到提供了有力保障。
       九龙湖校区、四牌楼校区各个学生宿舍围合新生报到的现场,报到新生多、陪同家长多,可谓人声鼎沸。但新生拍卡、领取有关资料和宿舍钥匙以及购买公寓用品等方面,秩序井然。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避免了往年新生报到排队、拥挤,家长汗流浃背、时有怨言等问题的发生,既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也有力维护和宣传了东大形象,赢得了家长的普遍好评。后勤管理处以积极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迎新”提供了优质保障,在数字化校园建设中踏出了响亮的节拍,诠释了“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
 
(后勤管理处 李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