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后管处发布时间:2008-09-06浏览次数:1674

8月29日,我校在四牌楼校区和九龙湖校区分别举行2008级研究生、本科生开学典礼。
       29日上午,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首先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拉开帷幕。下午的开学典礼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典礼由胡敏强副校长主持,胡凌云书记、易红校长等校领导出席典礼,3525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易红校长在致辞中,对研究生新生到东南大学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并向新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及发展现状。他希望研究生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诚实守信、志存高远,开拓进取、勇创佳绩,掌握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牢记“止于至善”的校训,继承和发扬“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校风,学有所成,贡献社会。
       临床医学院张志珺教授、交通学院陆建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龚俭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能源与环境学院张云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威、数学系和望利作为在校生代表,建筑学院姚昕悦、电气学院李桃、法学院华亮量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在三场开学典礼中发言。
       29日晚,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隆重举行。易红校长在讲话中说,大学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重要驿站,是开创美好未来的一个新的起点。他希望本科新生要积极追求进步,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要勤奋学习,敢于创新,立志成材,要热爱学校,关心学校,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当晚的开学典礼会场以铺满红地毯的T型台为中心,3803名大一新生以院系为方阵环绕而坐,大屏幕现场投影直播典礼实况。开学典礼上,28个院系的领导依次从T型台“星光大道”中走来,并各自用50秒钟的时间来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欢迎新生入学。
       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打破世界记录、获得银牌,来自我校人文学院的谭淼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来自吴健雄学院的陈小龙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在欢快激昂的校歌声中,8分钟精彩纷呈的焰火将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